陕西汉中为办油菜花节花费千万 撂荒50余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陕西汉中为办油菜花节花费千万 撂荒50余亩

2013年04月07日08: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每年都会举办“油菜花节”。启动仪式也一年比一年讲究。今年,组织者半年前就开始选址、策划、布置,花费上千万整治会场周边水库、道路;投资上百万粉饰房屋、围墙;更夸张的是,为了搭建会场及停车场,甚至撂荒50多亩良田。一些游客议论,这也太奢华了。

  作为贫困地区,汉中借油菜花节吸引游客,也是提振旅游经济的手段之一。可是,上有中央节俭禁令,下有旅游配套设施急需优化,将钱用来请三位歌手、放两三百气球、博在场数十位干部一乐,真的有用吗?昙花一现的节庆活动,除了丢下了一地垃圾之外,更丢掉了民心。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