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副总数百万年薪拒绝养生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市公司副总数百万年薪拒绝养生父

2013年04月09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 今年50岁的陆军(化名)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副总,年薪数百万元。他因不赡养亲生父亲被诉至海淀法院后,被判每月给老父800元赡养费。然而,陆军拒绝支付。近日,陆军被法官传唤到庭,他表示亲生父亲抛弃了他和母亲,最终又将情人杀害,根本谈不上父子情。在法官耐心劝导下,陆军最终同意每月给父亲800元钱。

  据了解,身为上市公司副总的陆军在被传唤到庭后,道出了因何不养老的内情。他说,在自己9岁那年,生父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当时,生父在河北老家做医生,竟和一名护士相好,还令对方怀上了孩子。那名护士以肚子里的孩子为要挟,让陆军的生父离婚,并称若不离婚就将两人的事情告诉陆军母子及医院同事,还要告其强奸。在情人的步步紧逼下,为防事情败露,陆军的生父通过注射过量胰岛素,杀死了情人和其腹中胎儿。陆军的生父因难忍内心的悔恨和煎熬自首。

  陆军对法官说,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母亲了解到丈夫有婚外情后,同丈夫离婚,并带着年幼的陆军回到姥姥家,后来改嫁给了一名工人。继父忠厚朴实,对陆军母子呵护有加。在继父的鼓励和关爱下,陆军学习一直名列前茅,还考入重点大学,并最终成为上市公司副总。

  在监狱中服刑的生父出狱后,先是独自生活,后因年事已高又经济困难,便多方寻找儿子以图能养老。当生父找到陆军时,他拒绝了赡养要求。生父遂向海淀法院诉请儿子能为自己养老。2011年5月25日,海淀法院判决陆军每月向其生父支付800元养老金。

  陆军认为,自己能有今天全是因为继父的鼓励,心里只认继父是父亲,而生父背叛了母亲、背叛了家庭,最后连情人都背叛了,自己从心底里不能接受,更不想支付赡养费。

  自去年底陆军生父申请强制执行后,海淀法院执行法官多次对陆军耐心劝导。今年3月底,陆军终于同意给生父每月800元赡养费。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