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一天接近千次骚扰电话 运营商称无法屏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市民一天接近千次骚扰电话 运营商称无法屏蔽

2013年04月10日07: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我平时也没跟人结过仇啊!”昨天,市民詹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称,自己的手机当天一下子接到了近千通的骚扰电话,而来电号码均显示为“未知”。眼看正常生活一下子被搅乱,又查不到究竟是何人在捣鬼,令他感到气愤又无奈。

  “以前从来没遇到过这种状况,电话一个接一个没完没了,而且每次响一两秒钟就挂断,太烦人了!”詹先生说,像这样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遇到。“生活和工作中也没与什么人结过仇,真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到底是怎么回事。”

  詹先生告诉记者,第一通骚扰电话从上午10点半响起,一直持续到11点半停止,本以为“噩梦”就此结束,下午2点,电话又再次响起,同样是上午的“未知”号码。“每次都是没等接起来就挂断了,间隔几秒钟就又一次。下午一直到6点半才停,这一天就快1000通了,明天要再这么下去,我只能换号了!”

  其间,詹先生的手机还收到一条由深圳手机号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专业信用电话骚扰公司,受人委托骚扰你电话,如需永远停止骚扰,或者你需要骚扰其它人,请信息联系。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号码,无人接听。记者发送短信后,收到一条回信:两百包不再打你电话,委托人的手机号三百。“一看就是骗子,我才不会上当。”詹先生称。

  随后,詹先生报了警,“他们建议我先在手机上下载个软件进行屏蔽。”记者从移动客服了解到,对于骚扰来电和不良短信,用户可以将号码反映给客服进行屏蔽或举报。但对于无法显示的未知号码,目前暂时无法屏蔽。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新红表示,詹先生所遇到的情况,已经涉及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建议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及时报警,同时增强自身法律保护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