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8月全国推开 成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营改增8月全国推开 成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

2013年04月11日07: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昨日明确“营改增”试点时间表,希望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2013年8月1日起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开,部分现代服务业适当扩围纳入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

  会议认为,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行,有利于解决因局部地区试点导致的政策差异和税收征管风险等问题。

  中国政府高层普遍将实行“营改增”视为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2月1日,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纳税人超过100万户,试点当年共实现减税超过400亿元。“营改增”自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率先启动试点。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