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太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04月12日15: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4月12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代主席陈武、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及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广西处于经济发展的快速增长期,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大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实现开竣工,一系列国家级先行先试区陆续实施,广西在全国区域经济布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得到提升。

签约企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始创于1929年,在中国保险界经营历史最悠久、上市时间最早、经营地域最广、国际化优势最突出、经营特色最鲜明,也是唯一一家管理总部设在香港,开展跨国综合经营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中国太平在与政府的长期合作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特别在综合保险服务、基础设施债权计划、社会保障商业化运作以及服务走出去战略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

王滨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广西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太平将广西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将积极为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服务;积极推进保险资金在广西的运用,探索在债权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创新;积极开展大病商办、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养老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创新试点;充分发挥驻香港、海外网络以及综合经营优势,满足广西企业对外投资、对外贸易、劳务输出以及外建工程中的风险规避和资金融通需求。

王滨董事长最后表示,中国太平将坚定不移地履行金融央企肩负的特殊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广西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