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质疑不断 游客:在里面走路为何也收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凤凰古城质疑不断 游客:在里面走路为何也收费?

2013年04月12日11:4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游客:在里面走走路为何也要收费?

  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一直免费开放,只有参观古城内的9处景点才购买148元的套票。但从10日开始,每个踏进古城的游客,不管是否参观景点,都将收取148元的门票。收取这样所谓“一票制”的“进门钱”,到底会给古城旅游业带来什么?

  昨天的凤凰古城广场,到处张贴着新门票价格的相关规定,一位拖着行李箱的游客站在古城售票处表示不满,难道我们从里面走路也要收费吗?我们又没有说要逛景区。

  不仅仅是每年600多万名游客,就连生活在古城核心区的当地居民也受到了影响。古城社区书记告诉记者,因为部分居民还没有来得及办理进出古城的通行证,昨天的门票新政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一些麻烦。

  古城社区书记说,在凤凰经商的外地人也要办居住证。如果不办,出城买菜再进城照样要花148元门票钱。

  蜡染工艺品是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旅游纪念品。一家蜡染店的老板向记者透露,因为进入古城就要收费,游客比以前少了许多,生意也冷冷清清。

(来源:今日早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