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主近半资产不足百万 超八成未考虑移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小微企业主近半资产不足百万 超八成未考虑移民

2013年04月13日13:1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巴曙松主持的《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在博鳌论坛上发布。调查报告对小微企业主的个人财富状况进行调查发现:多数小微企业属于“小本经营”,小微企业主仍然处于财富积累的初期,受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较大,对财富增值的需求仍然强烈。

  报告对小微企业主的个人资产规模的调研结果显示,在参访的小微企业主中,逾九成的小微企业主的个人资产规模在1000万元以下。个人资产规模在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主占比最多,达到46.6%。相比之下,个人资产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主只占一成。

  在财富管理目标上,以增值和保值为财富管理目标的小微企业主占比将近九成,其中超过五成(51.6%)的小微企业主以“增值,追求超额回报,获得更多财富”为财富管理的总体目标。相比之下,只有少部分小微企业主以“传承,规避潜在风险,保障家族财富传承”和以“满足日常生活各种需求”为财富管理目标。

  在对小微企业主投资移民倾向的调查中显示,绝大多数(83.9%)的小微企业主从未考虑过投资移民,而13.8%的小微企业主考虑过投资移民问题,但是尚未作出决定;只有极少数的小微企业主已决定将来投资移民(占比1.8%)或已经完成投资移民(占比0.5%)。

  调查还发现,个人资产规模与是否考虑过投资移民具有较大相关性。在个人资产规模处于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主中,未考虑过投资移民的小微企业主占比达到88%,而个人资产在100万元—1000万元之间和10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主中,未考虑过投资移民的小微企业主占比分别下降到82.5%和70.7%。(记者/黄倩蔚)

(责编:孟哲、吕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