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本地男子带女友见父母被要求买门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湖南凤凰本地男子带女友见父母被要求买门票

2013年04月13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自4月10日湖南凤凰古城实行门票“新政”以来,古城各入口处纷纷设立了检查门票的卡口。图为凤凰古城阜城外,工作人员正在门前检查游客门票。杨华峰摄

  “太尴尬了,太没有面子了!”家住湖南凤凰古城景区内的黄田,12日本想带女友回家见父母,却被挡在凤凰古城西门检票口。

  颇有怨气的黄田很是疑惑:他是本地人,为何不能带女朋友回家?对此,景区检票口的工作人员认为,黄田的女朋友是外地人,不在直系亲属的免票政策之内。

  从4月10日起,“中国最美小城”湖南凤凰古城将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捆绑销售”,向游客收取148元人民币的门票。

  当地政府颁布的凤凰县《旅游景区门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称,凤凰县居民户籍在外地的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祖父母、外祖母、本人及配偶的父母、养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养子女、孙子女及外孙子女)凭身份证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但直系亲属身份的确认,要由本县居民向社区、村委会、居委会申请,填报信息采集表并进入身份识别系统备案。此外,居住在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内的居民操办红白喜事,前来参加的亲朋好友可免票进入。

  黄田对记者说,他女朋友未列入细则之中,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几经商量后,工作人员还是准许黄田的女友进入景区。

  凤凰门票“新政”刚实施三天,就引来争议不断。当地居民也称,给亲友办理“通行证”的申请很“烦”。

  当地居民杨华还担心办理申请会泄露亲友的个人隐私,“如何保证隐私,这点我存疑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光本地居民很“烦”,不少商贩也表示这种做法很不合理。

  在凤凰古城内经营小吃店的商户黄见芳说,他们进古城也要办证,“每天出去采购买货,还得天天出示证件,真是多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