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塞浦路斯或抛售黄金储备 国际金价跌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塞浦路斯或抛售黄金储备 国际金价跌4%

2013年04月15日07: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受塞浦路斯可能抛售黄金储备的传闻影响,12日国际金价大幅跳水4%,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以下,触及自2011年7月以来低位。受石油需求预测下降而导致的悲观前景冲击,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降至8个月新低。因投资者密切关注塞浦路斯危机的最新发展,其他大宗商品表现不一。

近期黄金市场看空气氛集中爆发引发了12日金市的大幅下挫。德意志银行9日将其对2013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1.8%,至每盎司1637美元。高盛集团10日将2013年黄金均价预期从每盎司1610美元大幅下调至1545美元。特别是高盛向客户发出的短空信息,引发了市场的短线抛盘。

有消息称,当天金价下跌是受塞浦路斯银行计划出售5.22亿美元黄金储备以弥补赤字的利空影响。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措违反欧盟关于禁止抛售黄金弥补财政赤字的规定,因而可能性不大,而且这也不足以对市场产生如此大的抛压。

塞浦路斯政府11日否认了其将抛售黄金储备以协助政府募集银行业援助资金这一传闻。与2011年9月的最高点相比,黄金价格已跌去20%。分析人士称,金价有可能结束长达12年的牛市,进入下跌期。

由于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市场担忧未来几个月的美国消费支出和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纽约油价12日继续走低。上周包括国际能源署、欧佩克和美国能源情报署在内的国际机构纷纷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测。

(责编: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