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来运:中国经济主要靠内需拉动 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在提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盛来运:中国经济主要靠内需拉动 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在提升

2013年04月15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聂丛笑) 今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3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表示中国经济的增长主要靠内需拉动,而且在内需中间投资和消费贡献的比例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在提升。

盛来运解释说,以前经济增长投资是主要动力。随着各级政府加大结构调整、加快产业升级,现在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在不断地提升。今年一季度GDP增长7.7%中,有4.3个百分点是由最终消费贡献的,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是55.5%;资本形成总额对GDP的贡献率30.3%,拉动GDP增长2.3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是14.2%,拉动了1.1个百分点。

他还表示,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模式的转换不是很快能够完成的,需要一个继续创新的过程,所以政府非常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不断地调整我们的经济发展结构,进一步地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责编:聂丛笑、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