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金融监管利好民间资本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金融

完善金融监管利好民间资本发展

刘永涛

2013年04月15日18: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金融体制改革,尤为重要的一个层面是对民间金融的改革。当下,民间资本多而投资渠道少、民营企业多而融资储备量不足。如果缺乏足够的引导和规范,民间借贷市场可能发生“异化”,成为“高利贷”滋生的“土壤”,既不利于中小企业发展,也会积聚金融风险。

  盛大金禧投资集团董事长盘继彪认为,民间资本是当今经济发展、金融改革过程中的重要催化剂。完善金融监管体系,规范民间借贷市场,才能避免出现监管不力造成市场信誉下降。

  因此,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民间金融的阳光化,激活民间资本的发展空间,既可为坚守实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发展资金、满足其融资需求,也可为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提供渠道,具有“一石多鸟”之效。要重视民间借贷的法律制度建设、监管体系改革和金融体制创新。

  据悉,盛大金禧投资集团已有16年民间资本运作经验,拥有丰富的平台资源。自2013年2月集团总部迁入北京以来,集团全面启动了市场监管系统,从市场、网络等渠道进行监控,杜绝任何影响集团信誉、破坏行业秩序的现象发生。自集团2012年6月开展合作加盟以来,盛大金禧仅在湖南地区就建立了7家市级分公司、11家县级分公司。2013年4月3日,盛大金禧投资集团湖南子公司已搬迁至长沙市平安大厦17楼。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