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一季度GDP低于预期 需警惕投资过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易宪容:一季度GDP低于预期 需警惕投资过热

2013年04月15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易宪容:一季度GDP低于预期需警惕投资过热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7.7%的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未来需要警惕投资过热,防止GDP增长过快。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7%,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专访时表示,7.7%的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未来需要警惕投资过热,防止GDP增长过快。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1885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6%。

  此前,多家机构预测,今年一季度GDP同比涨幅为8%左右。易宪容表示,7.7%的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但从今年的住房销售来讲,今年GDP增速应不止这个增速。

  “从经济增长形势来讲,外需在增长,国内需求也在改善,整个态势还是不错的”,易宪容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今年经济增速估计8%没有问题。”

  易宪容表示,今年中国经济需警惕GDP增长过快。“需要警惕投资过热,如果控制不住GDP增速,可能会出问题。”(中新网财经频道 李金磊)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