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景区提价至210元 游客比往年减少三分之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婺源景区提价至210元 游客比往年减少三分之二

陈诗蕾

2013年04月16日14:31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不少景区借春季旅游升温之际开始调整价格,不少国内知名景区的新一轮涨价潮也悄悄掀起。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以凤凰古城为代表的景区新一轮“涨价潮”让不少原本计划短途游的游客望而却步。

  不少景点提高票价

  进入3、4月之后,大地回春,江南地区一片秀丽,向来是不少游客踏青赏春的首选。然而,从清明节前后开始,国内景区掀起新一轮“涨价潮”,凤凰古城、峨眉山、瘦西湖等多家知名景区都纷纷上调了门票价格。

  据了解,从今年4月10日起,湖南省凤凰县对外公布,对现有旅游服务管理体系实施调整,变“凭票进入景点”为“凭票进入景区”,按照既定“整合收费”计划,从4月10日开始游览凤凰古城和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需购买148元/人的门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国内知名景点也刮起了涨价风,比如四川峨眉山3月16日起旺季门票价格从150元调整到了185元,扬州瘦西湖也从3月1日起开始执行150元的旺季票价。

  除省外一些景点接连涨价之外,记者了解到,我省婺源景区的通票价格也由原来的180元上调到了210元。

  高票价导致旅客流失

  南昌春天国际旅行社徐经理告诉记者,每年“五一”是婺源旅游和凤凰古城的旺季,由于今年不少景区开始执行旺季门票或涨价,不少旅行社线路报价跟着水涨船高。“景区高票价导致客源流失。”徐经理告诉记者,很多游客在清明小长假前就咨询价格和预订线路,由于景区旺季涨价,让旅行社不得不临时调整价格,或者是推荐游客改换其他路线。

  国内景区票价提高 出境游受宠

  “去马来西亚才要3000多元,涨价之后不少国内游线路也要两三千元,既然花费差不多,为何不选择出国旅游?”记者了解到,不少游客选择旅游线路时,不再局限于国内游,开始倾向出境游。

  江西商务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往年受宠的江西省内以及周边省份旅游路线的游客热度已经明显走下坡路,像省内婺源、省外凤凰等路线的游客已经比往年少了三分之二。

  “目前,我们这边接到国外路线游客数量直线上升。国内景区涨价后,国内游相比出境游的价格优势已经逐渐消失,所以大多数游客都开始考虑出境游路线。” 记者 陈诗蕾 实习生 李朋辉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