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3月70大中城市6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统计局:3月70大中城市6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2013年04月18日10: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前期多家房企公布的一季度销售额均出现上涨,再加上"由于对楼市政策的恐慌心理,为搭末班车,消费者资金争相入市"的情况下,3月70大中城市6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仅1个下跌。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达到68个,比2月份增加了2个,而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2月份增加了5个。从整体来看,一共只有70个城市上涨,北上深还是全面上涨,尤其是北京市环比数据达到102.7,上海市103.2,广州为102.5,深圳为102.8。70个城市之中上涨幅度最大的就是上海,排名第一位。

  70个大中城市中经济商品房只有两个城市是下降和持平,下降的城市是温州,本月下降0.1个百分点,持平的城市是泉州。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是66个,与2月份是相同的,同比上涨59个,比2月份增加10个。北上广深都在上涨的前列中,北京的环比数据是103.1,也就是上涨了3.1个百分点,上海是环比数据是102.6,上涨了2.6个百分点,广州是101.5环比数据,深圳环比是102.3,分别上涨了1.5和2.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1、3月房价继续上涨,主要是需求集中释放,助长了3月房价。3月份房地产市场也进入了金三银四的一个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活跃。再加上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的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政策之后从紧,购房成本会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了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也取消了优惠,甚至上调价格,从而就助推了三月份房价。在他看来后期走势是渴望趋稳,3月底各地相继出台地产调控实施细则,也公布了房价的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限贷等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等,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预计4月份房价渴望趋稳。(记者张棉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