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看房价:4月份可望趋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业内人士看房价:4月份可望趋稳

李木子

2013年04月19日08:1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业内人士看房价:4月份可望趋稳) 网络配图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有关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3月份集中释放的需求助涨了房价,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也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3月份房价上涨前列的城市,在后续调控政策可能会出现变化。整体来看,“国五条”各地细则还有深化落实的可能性,政策的力度也有可能因为最近两个月各城市房价走势而出现调整。

刘建伟认为,后期房价走势可望趋稳。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据媒体报道,进入4月份以来,政策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