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紧急部署四项措施确保灾区金融运行稳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紧急部署四项措施确保灾区金融运行稳定

2013年04月20日21: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曹华)记者从人民银行官网获悉,人民银行20日就雅安强震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四项措施,确保灾区金融系统平稳运行,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人民银行提出的措施包括: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抗震救灾各项责任和措施,确保灾区金融运行稳定。二是确保支付清算系统稳定运行,建立国库资金划转便利通道。认真做好救灾款项的汇划服务,确保救灾款项第一时间到达指定收款人账户。对各级财政的紧急救灾款,建立资金划转便利通道,保证救灾资金款项及时拨付到位。三是切实保证灾区现金供应。密切关注灾区现金供应形势,满足救灾期间现金支付需求。四是认真做好抗震救灾信贷服务和金融稳定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指导和协调有关金融机构做好本地区抗震抗灾信贷服务工作,在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不足时,积极提供支持。

(责编:达昱岐、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