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捐赠:奔驰捐2000万 宝马捐20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震后捐赠:奔驰捐2000万 宝马捐200万

2013年04月21日16: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财经综合:20日上午8时2分,四川雅安发生7.0级浅源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个企业公民迅速行动起来,慷慨解囊,赈济灾区。

截至21日12时,根据人民网财经记者的统计,富士康公司是目前捐款最多的企业,为5000万元。分行业来看,互联网公司响应迅速,宣布捐款的企业数量最多。

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保险公司责无旁贷,中国人寿等企业启动了紧急事件应急预案。各家保险公司也踊跃捐款,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和中国太平分别捐款1000万元。

银行业中,中国建设银行以1500万元捐款领先;食品饮料行业中,蒙牛乳业和农夫山泉以1000万元捐款居首。房地产业中,恒大集团以2000万元捐款暂处于第一位置。

汽车企业中,梅赛德斯-奔驰决定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旗下经销商,立即向灾区捐资人民币2000万元。宝马爱心基金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灾难救助申请机制,划拨200万元人民币救灾专用款,用于购买救灾帐篷、医药用品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帮助缓解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宝马公司还向包括经销商、员工、车主等相关方发出倡议,号召宝马爱心大家庭全体成员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民共渡难关。(谭树森)

 

 

(责编:孙博洋、庄红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