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做好灾区市场供应和商业网点恢复重建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商务部:做好灾区市场供应和商业网点恢复重建工作

2013年04月21日08: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李海霞 孙博洋)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部领导紧急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下发通知,对保障地震灾区市场供应,做好灾后商业网点恢复和重建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商务部成立了由高虎城部长为组长的抗震救灾保供指挥部,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地区商务主管部门做好市场供应和商业网点恢复重建工作。二是及时了解灾区市场情况。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加强市场监测,组织骨干力量深入一线,了解灾区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化和需求情况。三是充分利用商务部应急商品数据库,全面了解应急商品货源。根据灾区市场需要,做好调运准备。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等周边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组织市场应急调控骨干企业,根据需要协助灾区做好市场供应和救灾工作。四是尽快恢复灾区市场经营。在确保灾区生活需要的前提下,组织“万村千乡”龙头企业采购生活必须商品,通过设立流动售货车、临时销售点、流动粥摊等多种形式增加市场供应。帮助未损毁或受损不严重的商业网点尽快恢复营业,切实保障市场稳定。五是抓紧做好批发、零售、餐饮等各类商业网点灾后恢复重建及相关规划编制的准备工作,并组织商贸服务行业和承办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企业开展商业网点恢复重建工作。六是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灾区市场主要生活必需品和救灾物资的供应情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灾区人民生活和重建工作的需要。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