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震区银行网点受损严重 金库可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雅安震区银行网点受损严重 金库可控

贺霞

2013年04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贺霞)昨天上午,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给当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震中雅安芦山县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信社、邮储银行四类机构20个网点,员工196人。目前,雅安芦山有2名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受伤,部分营业网点受损严重;成都及各市(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尚未发现人员受损情况,经营秩序正常;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派出专门人员职守金库,目前震区金库均处于可控状态。

四川雅安地震后,四川银监局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摸清灾情,积极抗灾救灾。四川银监局当即组派两个工作组急赴芦山灾区,在确保银行业金融机构人员财产安全工作的情况下,维持正常营业秩序,确保社会稳定。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央行:灾区临时性流动性不足时将提供支持

昨天上午,央行紧急部署,提出确保灾区金融运行稳定、确保支付清算系统稳定运行,建立国库资金划转便利通道。认真做好救灾款项的汇划服务,确保救灾款项第一时间到达指定收款人账户。对各级财政的紧急救灾款,建立资金划转便利通道,保证救灾资金款项及时拨付到位。同时要求保证灾区现金供应,满足救灾期间现金支付需求,认真做好抗震救灾信贷服务和金融稳定工作,配合地

方政府,指导和协调有关金融机构做好本地区抗震抗灾信贷服务工作,在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不足时,积极提供支持。

银监会:慰问援助灾区职工 恢复日常金融服务

银监会20日紧急通知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四川雅安抗震救灾金融服务。《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慰问援助灾区职工,立即投入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服从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妥善安置灾区工作人员和库款、机具、客户档案,防止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保证人员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设立流动网点、搭建帐篷、手工记账等方式设立临时服务网点,恢复日常金融服务,确保满足灾区群众存取款需求,保障灾区资金汇划及时到账。

《通知》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灾区需要,及时安排信贷资金支持抗震救灾,及时安排财务费用维修改造营业网点,及时安排现金调配供应,及时制定抗灾金融服务优惠措施,确保灾区资金供应,支持雅安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工行在灾区资金安全 自助服务对外营业

据了解,工行四川雅安分行全辖共有17个网点、402名员工,据初步排查,雅安分行目前未收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机构网点也没有出现倒塌等状况,银行资金则全部安全。其中受灾较轻的雅安汉源县支行、石棉县支行已正常营业。目前,工行雅安地区的网点均已启动应急金融服务机制,采取自助服务等方式对外营业,保障客户的应急需要。

建行灾区对公网点当日完成270万元取现

地震发生后,建行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金融服务机制,紧急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包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通所有电子渠道和自助设备,切实保障救灾资金汇拨、支付、清算及现金提取等各项应急金融服务需求,确保各项救灾资金及时汇划到账。截至20日19:00,灾区所在地建行12个对公网点已经完成270万元的取现需求。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为灾区提供急需的金融服务,同时将为救灾提供捐赠。

农行:震后第一笔业务为存款12万元

农行四川雅安分行全辖共23个网点、643名员工。经初步排查,雅安分行目前无员工伤亡情况,雅安地区部分营业网点暂停营业。芦山支行住宿及办公楼均有损坏,未发生倒塌。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农业银行救灾流动金融服务车已抵达灾区,雅安分行营业部抗震救灾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开通,及时为雅安武警支队提取抗震救灾款30万元。目前,农业银行还在灾区开设了抗震救灾金融服务专柜,第一笔业务为存款12万元。

中行决定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据了解,中行在四川雅安地区共有8家分支机构,在震中芦山县无机构。目前,中行尚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中行雅安分行所有网点已启动应急机制,保障ATM等自助设备正常运营,同时主动联系客户提供必要帮助,全力满足灾区群众应急金融需求。4月20日下午,中国银行宣布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责编:孙博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