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财政收入增15.6% 房屋销售增长为主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一季度财政收入增15.6% 房屋销售增长为主因

2013年04月22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保持了较快增长,记者昨天获悉,市财政局公布的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当季本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967.6亿元,同比增长15.6%,这得益于本市经济继续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以及商品房开发投资提高,销售增长加快。

  今年3月,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当月完成219.2亿元,同比增长17.2%。一季度,收入累计完成967.6亿元,同比增长15.6%,完成年度预算的26.8%。

  另一方面,一季度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726.6亿元,同比增长6.3%,完成年度预算的20.1%,总体支出情况正常。其中教育累计支出124.4亿元,同比增长1.9%;社会保障和就业累计支出120.4亿元,同比下降5.3%;科技累计支出69.1亿元,同比增长30.6%。

  一季度,财政部门还加大对经济、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累计拨付公共交通补贴,以及液化气、管网供热等补贴80.9亿元,确保全市企业、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拨付2013年平原造林第一批市财政补助资金19.9亿元,保障本市春季造林工程的顺利实施。

  市财政局方面分析,一季度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保持了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市经济继续呈现“回升向好”态势,实现平稳开局,对拉动财政收入增幅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次是商品房开发投资有所提高,销售增长加快,与之相关的营业税、契税、土地增值税及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