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生命的希望!“黄金72小时”迫近(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不放弃生命的希望!“黄金72小时”迫近(组图)

2013年04月23日11: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4月22日,消防战士在操作生命探测仪对宝兴县县城滑坡地带进行搜索。当日,在宝兴县的各支救援队伍进一步加快行动速度,争分夺秒地深入到当地灾区展开救援行动。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巍巍、吕梦琦)四川省芦山地震的“黄金救援72小时”步步迫近,抢救生命的期待刻刻告急。在这黄金救援的72小时,国人的心心念念都是:拼抢“黄金72小时”,与时间赛跑,更快更多抢救废墟中的同胞。

  拼抢“黄金72小时”, 是对大灾之后生存救援自然规律的尊重。受灾72小时之内,生命存活率极高。这时,多挖一块土,多掘一分地,都将增加伤者苏醒和再生的机会。因而我们看到,武警官兵徒手搬开堵路的汽车,救援者累倒在废墟上……不同的群体,相同的期待;不同的方式,同样的力量。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争时间、抢速度,以一己之力汇聚成强大的救援之爱,用点滴爱心铸造成无限的生命期望。

  拼抢“黄金72小时”, 是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展现。灾难发生后,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把抢救被困群众放在首位,明确要求抓紧72小时黄金救援期,确保不漏一家一户,不留任何死角。人民子弟兵及各方救援力量,冒着生命危险,历经千难万险,打开一条条绿色通道,突进一座座孤城废墟,筑起一道道抢救生命之墙,为的是多一双眼睛可以重新看到阴霾后的阳光。

  拼抢“黄金72小时”,需要科学救援,组织得当,有序推进。要确保专业救援车辆和专业人员畅通无阻,以最快时间赶到受灾最重地方,所有其他社会车辆、人员要主动让出生命通道,为抢运伤员、救灾物资开辟绿色坦途;灾区地形复杂,余震频仍,山体滑坡、道路塌陷等险情一触即发,还要防范次生灾害,避免造成新的伤亡和救灾车辆损失。

  拼抢“黄金72小时”,既是对生者强烈的关爱,也是对逝者无言的尊重。即使走过了72小时,抢救不会停止,救助仍将继续。大灾当前,大爱无限,尊重生命,举国信念。面对生存的考验,面对亲人的期待,芦山,今夜无眠;中国,今夜无眠。与死神争分夺秒,只为让每一个受灾同胞再次看到亲人的微笑。

  走向“黄金72小时”倒计时,我们共同守望,我们共同期盼:生命的奇迹从芦山传来。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