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顾客被鲶鱼刺扎伤身亡 获赔5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永辉超市顾客被鲶鱼刺扎伤身亡 获赔5万元

2013年04月24日11: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重庆忠县60岁的消费者黄天刚到永辉超市购买鲜活鲶鱼,不小心手指被棘刺扎伤,引发严重肾衰,不治身亡。死者家属将超市告到重庆市忠县人民法院,索赔18万元。经法院调解,超市日前补偿死者家属5万元。

  2012年9月23日,黄天刚到住家附近的永辉超市购买鲶鱼。在称鱼的时候,左手无名指和小指之间的指缝被鲶鱼的棘刺扎伤,第二天出现头痛头晕症状,伤口处的皮肤开始发黑,继而高烧。经重庆市忠县人民医院初步诊断为因伤口感染而引发败血症,肾肝等脏器出现衰竭趋向。病人当晚转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救,医生称系伤口引起的病毒感染。2012年10月12日,黄天刚不幸离世,在两家医院共花去医疗费18万余元。

  2012年10月24日,死者妻子及3个子女将超市告到忠县法院,要求超市承担18万元医疗费用。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积极支持死者家属要求调取超市监控录像以及申请对被告超市售出的鱼、鱼缸里的水是否有细菌进行司法鉴定等合法请求。经调取录像查看,老人抓鱼的镜头一闪而过,画面模糊,无法看清老人是否有被鱼刺扎伤的情况。同时,老人尸体已被火化,即使鉴定出鱼和鱼缸里的水有细菌,也无法证明鱼和鱼缸里水的细菌与老人体内细菌是否一致。

  超市方则辩称,没有证据证明老人曾被鱼刺扎伤,也没有证据证明致老人死亡的细菌与超市卖出的鱼有任何关联。

  经过法院调解,超市同意基于人道主义,支付死者家属5万元补偿费,死者家属主动撤诉。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