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景区票价最高涨幅167% 消费者直呼玩不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内景区票价最高涨幅167% 消费者直呼玩不起

2013年04月24日14: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五一小长假来临,国内多处知名景区纷纷涨价,最高涨幅高达167%。消费者质疑,景区门票“三年不涨”咋变成了“三年必涨”?动辄一两百元的门票价格,着实让他们“玩不起”。

  为了防止旅游景区乱涨价,国家发改委曾经在2007年时出台规定,景区涨价频次不得少于3年。今年恰逢解禁期,所以很多景区都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涨声一片。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前夕国内很多知名景区集体涨价,涨幅从20%到167%不等,如四川峨嵋山门票价格上涨了35元,江西婺源景区门票也从180元上调到210元,涨幅达到22%。

  除此之外,变相涨价的景区也不在少数,有的景区将门票、车票等算在一起,还有的景区将一些景点打包采用一票制,如济南趵突泉、大明湖等景区整合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这样的情况让很多消费者没有选择的权利,不少消费者表示有点玩不起。有的市民甚至表示,在门票一直涨价的情况下,他们在节假日宁愿选择宅在家里面上网,或出去看电影,感觉门票太贵了,出去一趟舍不得。(记者周晓青)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