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部门:槟榔入药有225种 汉森四磨汤不会下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药监部门:槟榔入药有225种 汉森四磨汤不会下架

2013年04月29日08:5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槟榔能不能入药?汉森四磨汤会不会因此而下架?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毅恒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目前,药监部门已介入此事件调查,质量监测尚未发现重大不良反应报告和致癌的临床依据报告,因此不会对汉森四磨汤进行下架。

  汉森四磨汤是由国家和省级两级药监部门审批的,经过正规的审批手续,进行了药理毒理及临床实验,当时该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验证。药监部门也跟踪了该药品上市后的不良反应,尚未有发现吃了四磨汤发现致癌的病例;相对而言,该药品的不良反应是比较少的。据梁毅恒介绍,药监部门目前主要对其生产工艺、生产处方等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还是符合要求的。

  “槟榔不仅是在四磨汤里面使用,在我国药品里,225个药品含有槟榔,可以说槟榔是一个应用比较多的药材。”梁毅恒表示,槟榔入药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四磨汤的方子是老方子,应该是宋代就使用的,不管是处方还是四磨汤的药材,都有较长的使用历史。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