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滞后妨碍农业现代化 未来人民币或面临调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城镇化滞后妨碍农业现代化 未来人民币或面临调整

2013年05月06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未来人民币或面临调整

  在短期内,人民币的走强可以促使更多的企业和机构抛出美元,防止更多的热钱流入国内。但这种手段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如果热钱流入量减少,未来2—3个月人民币将会出现调整,不排除走弱的可能。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师杨宇霆分析认为。

  ●完善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

  要把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推到一个更高的阶段,必须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现阶段四大国有银行国家持股比例还是太高,金融机构改革还远远没有达到真正的公司治理境界。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指出。

  ●城镇化滞后妨碍农业现代化

  中国农民人均土地经营规模是世界上最小的,凭借这么狭小的土地别说实现现代化,连机械化也实现不了。所以农业现代化落后原因是因为城镇化滞后,当务之急是加快城镇化进程。

  ——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认为。

  ●不应对合法所得征财产税

  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应该从分配正义的角度予以解决,可以通过收入所得税进行调节,而不应该对民众已经合法所得的财产征收二次的财产税。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孙宪忠表示。

  (张震铄 钟奕然辑)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