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带来的餐桌影响:虾价"虾你跳","保洁蛋"走红【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禽流感带来的餐桌影响:虾价"虾你跳","保洁蛋"走红【2】

2013年05月06日08:1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全聚德、张生记很受伤

  “番茄炒蛋”没有蛋,改成“番茄炒菠菜”,这不是玩笑,由于市民对禽蛋类食品敬而远之,餐馆纷纷改菜单。

  “一份烤肉,再来个鱼头。”昨天,小原和男友刚逛完商场,在外婆家西溪印象城店坐下来点单。“服务员说,以前的特色菜茶香鸡暂停销售了。”她说。

  以前一天起码卖掉30多份烤鸭的全聚德,这段时间以来,那喷香的烤鸭很受伤,一天最多也就卖出个两三只。为了应对,店里如今上了全新的菜单。“新的菜品以京味特色菜为主,京味炖吊子、老北京奶酪,都是纯正的北京口味,结合一些蛤蜊、海参之类的海鲜。”店内负责人介绍。

  而以“老鸭煲”出名的张生记新推出特价菜单上,也都是清一色的虾兵蟹将。

  “想吃碗蛋炒饭都不容易了。”在体育场路一家公司上班的赵小姐则在网上这样吐槽,前几天,她在一家小店里突然想吃份牛肉蛋炒饭,被告知:“停了,近段时间没进鸡蛋。”

  消毒过的“保洁蛋”趁机抢市场

  “主要给家里的8个月大的小孩子买蛋,他每天得吃点蛋黄。”昨天,杭州的徐女士在华润万家的一家门店里挑选着鸡蛋。面对着散装鸡蛋和盒装鸡蛋,她最后在选择了一款盒装的“保洁蛋”。

  受禽流感影响,蛋类销售可谓持续低迷,但宣称经过特殊消毒的“保洁蛋”却意外走红,杭城不少超市里都多了几个品牌“保洁蛋”。

  记者在超市里看到,在货架上,推出“保洁蛋”的厂家特意做了醒目的广告牌来“推荐”,每一个蛋盒上都醒目标出。企业宣传介绍称,这些鸡蛋经过紫外线消毒、红外线剔散黄、超声波去裂纹,每颗蛋上面都有打码。价格方面,保洁蛋比普通的散装鸡蛋略微贵点,一款12枚装鸡蛋标价18.9元,边上一盒15枚装鸡蛋售价22.9元。据称,保洁蛋是一种经过专业的鸡蛋清洗机清洗过的鸡蛋,在出厂前要经过检验、清洗、消毒杀菌、风干、喷码、涂釉、分级、包装八个步骤。“这个时候消毒概念还是蛮能让一部分顾客接受的,毕竟有些家庭对鸡蛋的需求是存在的。”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刚还有一位大妈买了两盒回去。(记者 黄晶晶 陈聿敏/文 董旭明/摄)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