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酒店迈入寡头竞争时代 争抢二三线城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经济型酒店迈入寡头竞争时代 争抢二三线城市

2013年05月09日08: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十年之前经济型酒店品牌加速跑马圈地,而未来十年依然是经济型酒店并购黄金期,经济型酒店行业将迎来寡头时代。”日前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予恺在武汉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随着一线城市经济型酒店相对饱和,二三线城市逐渐成为经济型酒店扩张争夺的新焦点。

  锦江之星将重点海外并购

  李予恺表示,预计到今年底,锦江之星已签约的酒店达1000家,其中可正式营业酒店占800家,仅华中地区就将新增25家门店。

  李予恺透露,华中市场潜力较大,未来锦江之星除了深耕华中二三线市场之外,同时会考虑将旗下新品牌,中高端品牌“锦江都城”以及金广快捷,未来合适时机会考虑引入武汉或者郑州等华中市场。

  随着行业逐渐成熟,业内并购及多品牌战略是经济型酒店占领市场份额的主要模式。如家收购七斗星、莫泰168;7天连锁并购华天之星。而锦江之星旅馆公司旗下拥有锦江之星、百时、金广快捷、白玉兰等品牌。

  “并购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不过我们与其他品牌不一样,并购重点不在国内,而是瞄准海外市场。”李予恺称,之前锦江之星收购了美国一家酒店集团,下一个海外并购目标将锁定欧洲酒店管理集团。

  经济型酒店将迎来“寡头”时代

  “未来十年依然是经济型酒店发展黄金期,不过发展趋势与十年之前完全不同。”李予恺认为,十年前经济型酒店品牌跑马圈地,粗放式经营。而未来十年并购会明显,而品牌酒店会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

  李予恺称,原先消费者采用传统电话方式预订房间,已经慢慢转向了移动互联。随着消费者需求升级,服务个性化、周到化,会成为品牌之间竞争的利器。

  李予恺称,经济型酒店品牌企业生存状态很好,抗压能力比单一企业要强。随着品牌连锁企业并购不断进行,国内前五位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在排名上或许会有稍微波动,不过对整个行业不会有太大影响。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