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小品牌浓缩洗衣剂质量严重低于行业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部分中小品牌浓缩洗衣剂质量严重低于行业标准

2013年05月15日09:24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通报对市场上50种浓缩洗衣剂的抽检结果,样本一半不符合行业标准。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此次抽检涉及30个洗衣液产品和20个洗衣粉产品。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向中国之声表示,总体来看,浓缩洗衣液样品合格率很低。

  记者:“有多少产品是合格的?”

  郑舞虹:“这个比例是真的很低,检测30个洗衣液产品,有15个符合行业标准。符合率是50%。但是大的品牌都是合格的。”

  记者:“不合格的产品有哪些品牌呢?”

  郑舞虹:“美赞臣、爱可丽净等”

  记者随后联系被点名的美赞臣和爱可丽净。美赞臣授权经销商对这一结果并不认可。美赞臣:“这些都是谣言,很正常,自己做的正害怕这些东西干嘛?”

  爱可丽净厂商则称,不是企业标准太低,而是行业标准不够先进,企业添加的很多活性剂以通用标准检测不出来。爱可丽净:“不是不符合标准,是国家检测标准太低,我表面活性剂有20几种,他只检一种,其他都不检测,达不到他总的活性剂标准。”

  对此,郑舞虹表示强烈反对。

  尽管浓缩洗衣液的抽检合格率是低得可怜的50%,郑舞虹也指出,不合格产品所占市场份额不足10%,一般选购大品牌洗衣产品,质量能够保障。(记者沈静文)

(来源:中广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