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旅游出境游最受青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网购旅游出境游最受青睐

2013年05月20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网络行业研究团队艾瑞咨询近日发布《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研究报告》(2011-2012年)。在线旅游是指消费者通过网络或电话向旅行服务提供商预订机票、酒店、度假产品等旅行产品或服务,并通过网上支付或线下付费的行为。

统计数据显示,2012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交易规模达211.9亿元,增长54.8%;其中出境游细分市场交易规模约为79.9亿元,在整体在线度假中占比37.7%,高于国内中长线游、周边游的比例,成为第一大板块。

主要原因为,与传统旅行社方面的结构有所不同,出境游游客购买能力强,对在线预订出境游产品的方式接受度高,而且出境游产品人均消费高。预计2013年出境游会进一步快速增长。

此外,2012年自助游、跟团游在整体在线旅游度假中的占比分别是54.9%和45.1%,且自助游增长较快。主要是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分化,跟团游不能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