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场、火车站出租车1元“进场费”下月起将被废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机场、火车站出租车1元“进场费”下月起将被废除

2013年05月22日13: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读:自6月1日零时起,北京市各出租汽车调度站免费提供出租汽车调度运营服务,饱受诟病的1元“进场费”将成为历史。“进场费”的取消能缓解机场、车站打车难的问题?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闫文慧)据经济之声报道,长期以来,北京市出租车要进入机场、火车站接送旅客,都要被收取1元没有收据的“进场费”。这让司机师傅们头疼不已。

司机于师傅:这个我觉得原来本身就不应该收!你甭管拉多远,有时候拉10块钱还得给他1块钱!

无奈中司机师傅们选择放弃机场、火车站的活儿,即使那里有着很多的乘客等着用车。据了解,北京站出租车停车位60-70%都被社会车辆占用了,黑车招揽生意非常混乱,长期以来形成“出租没地儿去,乘客没车打”的恶性循环。

1元“进场费”看起来没多少钱,但是出租司机刘师傅给记者算了一本帐:

刘师傅:机场一天平均得一万多辆车呢,你想想一万多辆车,一辆车收1块5,这笔钱去哪了?也没票。咱也不知道,你说是不是?

让人欣慰的是,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从下月起,这1元的进场费将被取消。出租司机李师傅表示,这是好事,正规出租车都来了,黑车市场就小了,可以更好地满足乘客的需求。

李师傅: 呵呵,反正是有点收入呗,这个肯定的啊!现在有的时候我们到站点就走了,之后那就是进去呗。肯定出租车多了,它也不要那钱了。有的人他也算这一块钱,因为都挺不好挣的。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