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打造十大重点服务行业推进经济转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云南打造十大重点服务行业推进经济转型

2013年05月22日15: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昆明5月22日电(记者侯文坤)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云南将着力打造十大重点服务行业,把金融、交通运输、现代物流、科技服务、贸易服务、文化、旅游、房地产、公共服务及新兴服务业等10大行业作为未来3年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力争到2015年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在30%以上。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说,近年来云南省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和支撑作用有所增强。2012年,云南省服务业增加值达4236.14亿元,在2006年的基础上翻了近1.5番,占GDP的比重由38.5%提高到了41.1%。但与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省份相比,服务业仍然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块“短板”,凸显出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程度低等问题。

  围绕十大重点发展服务行业,云南将建设100个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扶持100项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培育100户服务行业龙头企业、打造100个服务业品牌产品,全力推进引导产业聚集、推动产业融合、强化人才支撑等六大示范行动,改造提升已具一定基础和优势的传统服务行业,并大力发展一批新兴和高端服务业。

  到2015年,云南省力争服务业增速高于GDP增速,达到6800亿元以上;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超过全社会固定资产和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在30%以上。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