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反倾销初裁在即 中欧首轮谈判破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光伏反倾销初裁在即 中欧首轮谈判破裂

2013年05月23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连云港一家能源公司的工人在检验出口欧洲的太阳能光伏产品。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5月24日欧盟成员国将就对华光伏征税进行投票,而中国赴欧就光伏案展开最终磋商却并不顺利。

  昨天下午,新华社最新消息显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近期中国与欧盟就光伏产品双反案进行的首轮价格承诺谈判宣告破裂。

  据机电商会副会长王贵清介绍,经中国政府与欧委会多次沟通磋商,双方同意由机电商会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就该案价格承诺问题与欧委会进行谈判。应欧方邀请,机电商会近期派出谈判工作组与

  欧方商谈,提出了务实可行的价格承诺方案,但欧方直接回绝了中方业界提出的上述方案,也不回应谈判工作组提出的问题。

  机电商会在其声明中表示:“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

  声明表示,我们希望欧委会拿出诚意,尽快就价格承诺问题与中方业界进行全面深入的磋商谈判。

  据了解,目前避免征税的两个替代方案是“数量限制”和“价格承诺”,后者目前讨论的比较多。但业内专家提示,不管达成什么方案,都会起到设限效果,我国光伏产业受损恐已无法挽回。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