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我省景区游客剧增 附加消费带动收入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旅游特色

中国旅游日我省景区游客剧增 附加消费带动收入增长

艾卿

2013年05月23日09:29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欢乐谷游客超过万人,木兰天池游客同比增六成,就连去年底新开的大余湾景区,散客数量也明显比平日增多……昨日是第3个中国旅游日,省内各大景区门票减免,景区内热闹非凡,游客增多也为景区带来了不少利润。

  百余景区减免 家家生意红火

  昨日上午9时许,在武昌一所高校任教的余静赶到欢乐谷门前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这么多人啊!”

  此时虽然刚刚开园,但8个检票口前,早已排了近两百米长的队伍。“早就听说今天是中国旅游日,欢乐谷的门票打8折,没想到竟然来了这么多人。”余静告诉记者说。

  火爆的不仅仅是欢乐谷。早在14日,省旅游局发出通知,我省百余景区当天推出免票或折扣活动,仅武汉市就有5大景区实行免票优惠,其中极地海洋世界1.4米以下儿童在父母陪伴下可以免费畅游。此外,木兰天池、马鞍山森林公园等热闹景区打出8折优惠。

  记者随机采访的20家减免门票的景区,游客量全部直线飘红,如欢乐谷入园人数过万,相比平日增长了25%;在黄陂木兰天池,昨日游客突破5000人,同比增长了六成多;就连去年底刚刚新开张的黄陂大余湾景区,也迎来了散客约600人。

  二次消费增多 商家并未吃亏

  “游客在门票上的消费减少了,二次消费就会增多。”黄陂木兰天池景区副总经理张虹介绍,昨日该园门票打了8折,游客量明显增加,景区内划船、滑草、滑道等小项目消费也明显增多,实际上的旅游收入并未减少。

  景区门票减免,直接刺激旅游经济大幅增长的例子屡见不鲜。早在去年“十一”期间,我省共有177家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政策,让利1亿多元,但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10.53亿元,同比增长61.25%;今年“五一”期间,全省300多家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景点,全线下调门票,为游客省钱近4000万元,但实现旅游总收入45.74亿元,同比增长33.7%。

  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李志飞博士表示,旅游是一个大概念,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门票仅仅是旅游收入非常小的一部分,旅游所带动的各种消费增长,才是发展旅游经济的关键。“靠门票经济来发展旅游,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行为,唯门票收入的旅游经济不可取。”(记者艾卿)

(责编:赵爽、庄红韬)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