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钨都”江西再次发现一世界级大型钨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钨都”江西再次发现一世界级大型钨矿

2013年05月23日10: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南昌5月23日电(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悉,继2010年赣西北发现特大型钨矿之后,江西省又在赣东北的浮梁县朱溪矿区发现了一世界级大型钨矿。

  目前已穿透的最大矿体厚度为449米,钨矿最高品位达到8%,平均品位达到0.64%-0.65%,相当于工业品位的5倍,同时还穿透了近30米厚的共生铜矿体。

  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介绍,以目前成果看,朱溪矿区具有成为世界级超大矿床的良好前景。其中,仅以目前工作量计算,控制的钨铜金属量已超过100万吨,达到大型规模。重要的是,目前的钻探工程极可能只控制到矿体的扫帚把,更大的扫帚身还未找出。

  江西省赣南地区钨矿资源丰富,素有“世界钨都”之称。但经过多年的开采,这一地区的钨矿保有储量在不断减少。2010年,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筹集资金近2亿元,在赣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地质矿产勘探工作,并在赣西北的九江市武宁县发现一处特大型钨矿,探明储量为106万吨。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