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探底回升涨0.07% 中小盘股活跃再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午盘:沪指探底回升涨0.07% 中小盘股活跃再现

2013年05月23日11: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沪指23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周四各大股指低开,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意外降至49.6,创七个月来最低水平,结束此前扩张势头。早盘沪指震荡下行失5日均线,最低探至2282.56点,大盘在前期缺口获得支撑,随后止跌回升至午盘翻红。航天军工、北斗导航等概念股表现强势,金融、资源类权重较为低迷。截至上午11点30分,沪指报2303.92点,上涨1.52点,涨幅0.07%,成交569.23亿元;深成指报9441.93点,上涨36.87点,涨幅0.39%,成交646.10亿元。创业板指报1058.74点,上涨18.93点,涨幅1.82%,成交122.74亿元。

  盘面上,卫星导航、航空航天、3D打印、互联网等涨幅居前;保险、多晶硅、黄金概念、煤炭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欧比特、超图软件、南风股份、金运激光、联创节能、万顺股份、新华锦、兴源过滤、汇冠股份、金卡股份、中国嘉陵、深赛格、国脉科技、方大特钢、*ST中基等15股涨停;大康牧业跌逾6%,新大新材跌逾5%。

  机构观点,早盘市场受到汇丰5月PMI指数创7个月新低的影响,呈现的是低开低走的格局,盘面上,银行、券商、有色金属、保险、建材等是杀跌的主力军。而受到多重利好的军工板块依然表现强势,特别是子版块中北斗导航概念领涨沪深板块指数。

  早盘的快速下跌不是突发性事件,而是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里已经有所体现。前几个交易日虽然市场出现5连阳的走势,但是过程中可谓不顺利,尤其是最后的两根阳线,指数均是在午后的最后20分钟内快速拉升至上涨。我们在本周二重点提到六点因素将成为短期指数继续上攻的绊脚石,从周三开始,指数在2300点上方久未站稳的情况来看,回调已经不可避免。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