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布去年平均工资:金融业年薪最高 人均超1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东公布去年平均工资:金融业年薪最高 人均超10万

2013年05月23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广东公布去年平均工资,不同行业工资差距缩小

  金融业年薪最高 人均超10万元

  22日,广东省统计局按“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两个组别发布了去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两组均超过了全国平均,其中金融业年薪最高,超过了10万元。粤东西北地区平均工资增速超过了珠三角。

  从数据看,广东不同行业工资差距仍然较大,但较上年有所收窄。

  其中,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金融业,达101308元,是该组别全省平均水平的2.01倍。而最低的是农、林、牧、渔业20315元,仅为全省平均水平的40%。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是4.99:1,比2011年的5.83:1差距有所缩小。

  私营单位方面,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非私营单位中,股份有限公司的年平均工资最高,其次为国有单位;第三位是外商投资,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为集体单位,为30947元,只有全省平均水平的62%。(记者马汉青)

(来源:羊城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