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万达广场开业 王健林继续发力商业地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连高新万达广场开业 王健林继续发力商业地产

2013年05月25日15: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连5月25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大连万达集团在其发祥地大连市的首个商业地产项目——大连高新万达广场今天开业。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领导里景瑞、肖盛峰、张世坤、曲晓飞等出席开业庆典。

大连万达集团是从大连走向世界的一家大型民营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商业地产的开发,目前其规模为全球第二。按照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计算,预计明年将跻身全球商业地产的首位。大连高新万达广场项目,位于大连市高新区,这里汇集了30余万高校学子和10余万IT从业人员,是大连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该项目也是万达集团在大连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商业地产项目。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官方数字称,中国城市化率已达52%,事实上,生活在城市的8亿多人口中,有2亿人口并不是真正的市民,他们被称为“外来务工人员”,如此核算下来,中国真正的城市化率仅为36%左右。因此,中国的城市化才刚刚开始。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只有城市化率达到75%—80%左右,房地产的价格才会趋于稳定。目前,通过密集的调控来降低房价的想法只是“美丽的想象”。王健林称,万达集体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商业地产和文化旅游地产的开发,这是些投资周期更长的项目,不受目前经济下行等市场条件的影响不大,而且预期会更好。通过这些项目的发展,万达集团逐步向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拓展,并在相关产业上做好产业链。

联系本文记者

王金海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凌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