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3年05月24日17: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孙博洋) 今天,2013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京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

201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指导,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国家外国专家局支持,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和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承办的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创新创业水平,紧密加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创新科技项目评价方式,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大赛组织方表示,大赛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介绍到,2012年举办的首届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部分大赛优秀企业获得了招商银行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创投资金和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另有162家企业得到了招商银行的授信,总额度超过17亿元,实际贷款近9亿元。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大赛与首届大赛相比将会有更突出的几个亮点。第一,扩大全国覆盖面,由去年的五个分赛区扩大为在全国有条件的27个省市区开展地区赛。第二,采取自由申报和部门组织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地方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参与大赛组织工作,并使更多参赛的优秀创业企业得到科技计划给予的配套支持。第三,组建“创投联盟”,使更多的创投机构、天使基金参与大赛,加大对创业企业的投资力度。第四,加大对参赛企业和团队的培训,在大赛不同的阶段,为创业这开展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第五,进一步扩大大赛在全社会的影响,充分利用平面、网络和电视媒体进行宣传。第六,本届大赛还会由相关媒体从大赛优秀企业和团队中评选并发布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最具创业精神的企业家、最具创意的商业模式和最具高成长潜力企业三个榜单。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合创业团队组进行比赛,报名时间从5月20日到7月15日,大赛的报名官网为:www.cxcyds.com 。

(责编:孙博洋、蒋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