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调价:13名听证代表同意2.3元方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13名听证代表同意2.3元方案

2013年05月24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王溦 摄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出租车调价听证会,25位听证代表中,23位同意上调租价,13人同意将起步价由10元调整至13元,计程标准由2元每公里调整为2.3元每公里,另外8人同意上调至2.6元每公里。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表示,将把听证结果上报市委市政府,供市政府决策参考。

  1位消费者代表不赞同调价

  昨天下午2时30分,本市出租车调价听证会在新大都饭店举行。这也是本市在最近几年时间内举行的第四次价格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原定25名听证人参加,除1人因事缺席提供书面意见外,其余10名消费者、2名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1位社会组织代表、3位政府部门人员、3位出租车司机、2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均参加听证会。通过电话报名产生的前10位市民参与了听证会旁听。

  北京市此前向社会公布了2个听证会讨论方案。2个方案的起步价均上调为每3公里13元,不同点主要在于每公里的计程价格,方案一是上调到每公里2.3元,方案二是上调到每公里2.6元。

  在同意调整的23位里面,有13位同意方案一,其中3位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有8位赞同方案二。同时,还有2位提出新的方案。另外两人,有1位部分同意方案,有1位消费者代表不赞同调整。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