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调价:13名听证代表同意2.3元方案【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13名听证代表同意2.3元方案【3】

2013年05月24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3公里10元

  将调为13元

  1.基本租价。基价标准由3公里10元调整为13元;燃油附加费由3公里以上运次加收3元调整为全部运次加收1元。计程价格标准由每公里2元调整为2.3元。

  2.调整早7点至9点和晚5点至7点两个高峰期间的低速等候费。由每5分钟加收1公里租价调整为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其他时段仍按现行标准执行。

  3.预约叫车服务费。由每次3元调整为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每次8元,4小时以内预约每次5元。

  4.其他结构性租价政策保持不变。

  按2.3元方案

  次均增支3.3元

  对驾驶员的影响。租价调整收益全部归驾驶员所有。按照2.3元方案,单车每公里载客收入由3.2元提高到3.61元,增加0.41元,驾驶员净运营收入占总运营收入比例由22%提高到31%。初步测算,2.3元方案驾驶员平均月收入提高1400元。

  对乘客的影响。按照当前平均运距测算,2.3元方案乘客每运次平均增支约3.3元。

  对企业的影响。企业不参与本次调价收益分配,调价后计价器调整费用由企业负担。同时,严格控制企业承包金标准,禁止企业借机提高。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