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调价:13名听证代表同意2.3元方案【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13名听证代表同意2.3元方案【2】

2013年05月24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3名司机代表同意涨至2.6元

  在本次25名听证会代表中有3名是出租司机,均明确同意方案二,涨至每公里2.6元。

  北汽出租车司机刘韶山说:“我同意方案二,2.6元/公里的方案,以及完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机制方案,也赞成综合配套措施的实施。我认为这个方案是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和兼顾了司机、乘客的利益后制定的。比如高峰期间低速等候费调整为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这一调整在经济上给予了驾驶员合理的补偿,提高了出租车的积极性,又消除了高峰过后没活儿拉的担心,既让乘客有了理性的选择,分散了客流,又保证了乘客的刚性需求。”

  北方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司机王建生认为,早晚高峰时段低峰等候每5公里加收2公里租费,这样既增加了职业出租司机在拥堵时间的收入,同时也提高了司机在拥堵时间的积极性,同时也会让客人在这个时间段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道路交通的状况进行理性的选择。(记者 贾中山)

  乘客

  目前乘客次均支出

  约25.6元

  根据2012年计价器数据统计,乘客乘坐距离在3公里以内的占27.6%,3公里以上的占72.4%。综合测算,乘客次均乘坐距离约为8公里;次均支出约25.6元。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