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19 本月第五次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19 本月第五次创新高

2013年05月25日09: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继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回落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恢复升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5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867元,较上一交易日升80个基点,一举突破6.19关口,成为本月第五次创新高。

前日发布的疲弱中国制造业数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削减量化宽松措施的担忧重压全球金融市场,市场避险情绪增强,隔夜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较前一日回落。即期汇率方面,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昨日早盘受中间价提振首次升破6.13关口,5月以来第6次刷新历史新高。

3月中旬以来,人民币迎来新一轮加速升值,两个月升值近1.3%,吸引套利资金汹涌而入。相对于年初首个交易日,今年以来已升值1036个基点,而去年全年仅升值146个基点。不过,在美国退出QE3时间迫近、国内经济趋弱以及政策干预下,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后劲明显不足,中金估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最多升至6.13。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指出,近期人民币的较快升值,主要原因在于远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消失,凸显中外利差带来的套利空间。但向前看,资本流入增加了国内货币供给,带来国内市场利率下行压力。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偏弱,也不支持人民币继续较快升值。(记者马文婷)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