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城镇化的直接作用是富裕农民 造福人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城镇化

李克强:城镇化的直接作用是富裕农民 造福人民

2013年03月17日13: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李克强总理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当前社会上有很多关于城镇化的讨论,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城镇化是现代化进程自然而然的结果,所以没有必要主动去推进。也有人担心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会有很多农民失去土地,进而形成一个新的阶层,城市贫民阶层。不知道总理怎么看?

  李克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农民的普遍愿望,它不仅可以带动巨大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其直接作用还是富裕农民、造福人民。我在农村调研的时候,经常和农民们聊天,他们在谈到对未来生活的愿望时,不少人用一句简洁的话来表达,说是希望过上和城里人一样好的日子。这在过去对农民来说是奢望。现在中国城镇化的大门给农民打开了,农民可以进城从事二三产业,而留在农村的,通过适度规模经营,都可以增收致富。现在每年有一千多万农民转移到城镇,这是必然的趋势。

  【文字实录】【图片报道】【视频直播】【本网快讯】

  【独家策划:解读李克强】【新总理产生侧记】【问总理】【简历】【报道集】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