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中国应实现规模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转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城镇化>>相关评论

中外专家:中国应实现规模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转型

2013年05月25日15: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海口4月27日电(记者王晖余)27日,以“城镇化发展与包容性增长——人口城镇化的政策与体制”为主题的2013亚洲转型国家经济政策对话在海南海口市举行,中外专家围绕如何推进人口城镇化,尽快实现包容性的城镇化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转型国家大规模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出现了比较突出的矛盾与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城镇化的包容性不足、城乡差距扩大、环境问题突出等,需尽快实现包容性的城镇化。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驻华副首席代表施泰格说,城镇化不等同于城市规模的扩大,城镇化要促进包容性增长,必须要促进人口城镇化,即进城农民的市民化。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要尽快推进规模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的转型,以人口城镇化为主要载体、以政策和体制创新为重点,有效释放城镇化的内需潜力,争取到2020年基本形成人口城镇化的新格局。

  迟福林说,推进人口城镇化还要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推进户籍制度、土地制度、公共服务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会议提出,要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此次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主办,为期两天。

(来源:新华网)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