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不要对奥巴马2014年预算草案有任何新期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外媒:不要对奥巴马2014年预算草案有任何新期待

2013年05月28日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当白宫发布2014年预算草案后,奥巴马总统便陷入进行中的预算斗争之中,并同民主党参议员一起,就国家未来的财政走势同众议院议员展开激烈论战。

  如果预算草案与奥巴马去年提出的方案完全一致,那么美国将在保持传统医疗保障体系基本稳定的条件下,减少医疗资源使用中的欺诈与浪费行为,从而实现控制成本增长的目标。

  奥巴马总统的提案与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预算草案存在冲突,保罗·瑞安主张将联邦医疗养老保险转变为一种保费支持体系。除此之外,奥巴马总统的提案还与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预算草案存在矛盾,他们都反对以任何形式的私有化措施推进在《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基础上的改革。

  为与共和党就削减赤字一事达成一致,奥巴马表达了将显著改变联邦医疗保险体系的意愿,并告知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他愿意放宽医疗保险覆盖率的计算口径,以有效控制成本上涨。

  奥巴马为了避免缩减支出,暗示将对联邦医疗保险体系采取改革措施。为避免3月1日自动减支机制的开启,在谈判的过程中,他表示将缩减卫生保健支出,共计4000亿美元。

  奥巴马计划减少向医药公司的转移支付,从而节省1400亿美元;减少医院为那些不支付费用的病人支付账单,节省共计300亿美元;鼓励提升医院护理效率,带来500亿美元收入的增长;鼓励提供高端护理方案,同时要求富人患者支付更多治疗费用,带来350亿美元的收入的增长。

  实施医疗补助计划、支付延迟方案和廉政计划,以及组建独立支付咨询委员会(IPAB),以保证联邦医疗保险费用的增长可控,将为美国另外节省250亿美元的支出。

  Stacy Sanders(联邦医疗保险权利中心主任)、David Lipschutz(医疗保险中心的政策宣传律师)以及Paul Van de Water(医疗保险中心高级研究员),预计奥巴马发布的预算提案中,很可能包括其一直强调的医疗保险支出条款。

  卡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和改革专家Jagadeesh Gokhale也表示,他并不期待奥巴马的联邦医疗保险改革有多大的改变。考虑到最近发布的医疗卫生成本预测,奥巴马很可能更关注税收调整而不是新的减支措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月初发布的最新预算报告展望中指出,考虑到近年医疗卫生成本增速低于预期,2020年医疗保险支出预计将减少1260亿美元。

  Jagadeesh Gokhale表示,白宫官员将依据近年来医疗卫生成本的增速放缓态势(从2010年开始,增速已经降到每年2.9%—3%之间),得出“不需要在医疗卫生方面采取更强的成本控制措施,除非成本增速达到7%—8%的水平”的结论。Gokhale还预测,白宫官员将强调加税措施的重要性,并提议提高医疗保险的薪资税税率。

  奥巴马2月12日的国情咨文似乎也暗示,他们将坚持同样的医疗保险改革提案。他所谓的针对医疗卫生的“温和改革”,是指更倾向于采取减少对处方药公司的纳税人补贴,让年长的富人分担更多的成本,以及引入绩效工资偿付政策以实现削减赤字的目标。

  奥巴马2013年预算优先权很可能继续保持

  奥巴马2013年财政预算提案中提出了类似的观点。反对任何形式的保费支持体系,并将2013年的财政计划重点落在医疗保险支付体系改革以及在现有传统医疗保险框架下,减少对医疗资源的欺诈和浪费。

  去年,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估计,奥巴马针对医疗保险、医疗补助计划和其他医疗项目方面的改革将在未来十年内节省3640亿美元。

  奥巴马在他的2013年预算报告中写道:“改革的目标是使那些关键的项目更有效,确保医疗卫生体系能够激励医院等机构提高服务质量。我不支持那些努力将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变为代金券或是将我们的医疗补助计划变为整体补助款的改革方案。如果那样做了,将违背对美国老年人、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的诺言。”

  为了实现改革目标,奥巴马针对研究生医疗教育和承担医疗服务支出的农村供应商提出优化的补贴方案。与此同时,针对由于受益人未能支付自付部分费用或共担费用而导致的坏账,政府也将提供补贴。

  奥巴马同时建议,统一低收入群体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中的药品支付政策,提升医疗保障体系的服务效率。

  在去年的预算报告中,奥巴马总统计划在2017年、2019年和2021年对新增受益人额外增加25美元的补贴;向他们介绍家庭健康医疗合并支付政策;向那些决定购买只需分担较低成本的补充医疗保险的受益人介绍保费方面的相关问题;增强独立支付顾问委员会的职能。

  这个预算被认为是解决有缺陷的可持续增长率方案的一个途径,但是多年来一直被立法者拒绝,主要是为了阻止医生收入的急剧下降。此外,奥巴马还呼吁要控制为了扩大医疗覆盖率而将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的病人纳入保障范围所带来的成本上涨。

  在奥巴马2013年预算报告中,另一节省医疗保险支出的渠道是减少对医疗资源的欺诈、浪费和滥用。报告建议,如果医疗服务供应商没有及时更新注册信息,将那些由于欺诈或违禁行为受到制裁的个人淘汰,政府有权对供应商进行民事罚款或及时采取制裁措施。

  最后,奥巴马请求立法者确定,如果对受益人的请求负有法律赔偿责任时,医疗补助计划将作为最后付款人。此外,为应对潜在的欺诈,医疗补助计划应该对150万的家庭医疗诊所、医疗器械供应商、医生、医院和其他供应商进行审查。

  2014年的预算方案争论中的焦点

  瑞安2014年众议院共和党预算方案将在未来十年平衡联邦财政预算赤字,到2023年共削减46000亿美元的支出。尽管废除了独立支付顾问委员会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保险交易所补贴和医疗补助计划扩张三项内容,这一预算草案仍然保留了《平价医疗法案》中削减7160亿美元的医疗保险支出的条款。

  与之前的预算草案一样,瑞安最后的提案将医疗保险制度转变为保费支持体系。从2024年开始,医疗保险受益人将收到来自政府的“固定缴款计划”或固定数额的资金,用于购买保险。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Patty Murray提出的2014财年参议院预算方案将削减1850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其中包括削减2750亿美元的医疗保健支出。这一预算议案反对额外医疗保险支持,认为这一计划将阻碍原有医疗保险计划的实施。参议院提出的预算报告,是建立在包括平价医疗法案在内的改革的基础上的,包含进一步的激励调整措施,鼓励控制成本并减少浪费和欺诈。

  与参议院预算报告类似,国会众议院民主党2014年预算提案也反对将原来的医疗保险计划转变为保费支持计划,并指出这一方案将医疗保健费用上升的风险转嫁给受益人。众议院民主党提出在下一个十年削减1410亿美元的医疗保险费用支出的方案。这一预算方案可以避免医疗保险支出的进一步缩减,同时支持平价医疗法案改革。

  他们的报告建议通过提高使用效率,而非削减预算来达到节省开支的目的。国会众议院民主党支持平价医疗法案下的成本抑制条款,对奥巴马按照医疗补助计划给予低收入受益人的处方药补贴政策调整医疗保险计划的提案也表示支持。此外,国会众议院民主党建议采取措施减少超额支付,并调整激励措施。

  译自:2013年5月23日【美国】财政时报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耿文博王健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