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还是保险【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还是保险【7】

2013年05月30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六一”儿童节给娃送点啥:金条定投和保险?

  近来比较流行的生日派对形式是家长会邀请一些孩子、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去公园里抓昆虫,或邀请某一些生物学家带着收集来的蜘蛛标本,到孩子的家里举行蜘蛛主题生日派对,估计这多少和孩子受蜘蛛侠的影响有关。另外,还有彩脸派对,家长会在生日派对前,给孩子画一个蝴蝶、老虎、兔子或蜘蛛侠的脸谱,家庭条件比较充裕的家长,有时候会在生日那天为孩子租一个充气城堡。

  在生日派对上,吃的东西一般都不是很贵,就是一些橙汁和糕点等,因为孩子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玩,很少有时间停下来吃点东西,这些生日派对通常成本都不是很高,但会给孩子一个非常难忘的回忆。

德国:两个儿童节学校和教会替家长送礼物

  德国:两个儿童节学校和教会替家长送礼物

  《全球华语广播网》德国观察员薛成俊介绍道,由于历史原因,德国有两个儿童节。不过儿童节家长一般不会送孩子礼物,因为有学校和教会准备。

  两德统一之后,11月20日被定为官方正式的儿童节,但是在东部地区依然保留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传统,尤其是在柏林地区,由于历史原因就形成了德国有两个儿童节的独特现象。

  在儿童节这天,学校和幼儿园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一般来说,父母不会特意送孩子礼物,德国的节日五花八门,孩子会在这些节日得到父母及亲人赠送的礼物,特别是圣诞节,这是德国儿童最期待的日子,因为会得到一份“圣诞老人”送的大礼。

(责编: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