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小阿强”牌婴儿学步车不合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质检总局:“小阿强”牌婴儿学步车不合格

2013年05月30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李海霞)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2013年3月至5月,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等11个省、直辖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童车产品。其中,滕州市龙泉康贝乐儿童用品厂生产的商标为“小阿强”的婴儿学步车因座位,静态强度、燃烧性能等不合格被“点名”。

“小阿强”牌517型婴儿学步车(网络配图)

据悉,此次不合格的“小阿强”牌婴儿学步车生产日期/批号为2013-03-06,规格型号为517型,生产地在山东省。

本次抽查依据GB14746-2006《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GB14747-2006《儿童三轮车安全要求》、GB14748-2006《儿童推车安全要求》、GB14749-2006《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和GB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的要求,分别对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其它玩具车辆产品的机械物理性能、燃烧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标志和使用说明等4大类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2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机械强度、锐利边缘、冲击强度、制动装置、手把强度、闸把尺寸、小零件等项目。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