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欧元区经济下半年有望逐步复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欧元区经济下半年有望逐步复苏

2013年06月03日1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上海6月3日电(记者 刘诗平)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3日在此间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上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依然充满挑战,但已经显露出一些可能的稳定迹象,有望下半年开始逐步复苏。

德拉吉说,复苏的动力来自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出口增长,这是由外需的增长所致。能源价格下降以及一系列财富效应,支持消费和投资。这些效果来自于金融市场的复苏,这对公司、银行和家庭均大有裨益。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会议(IMC)每年举行一次年会,探讨国际经济、金融界重大问题,以促进国际各大银行间的沟通与合作。由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作为东道国成员单位协助承办的此次国际货币会议,3日至4日在上海举行,就全球监管环境变化、金融稳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亚洲发展前景及其在全球金融市场中的地位、金融服务业在当前经济与监管环境下的应对策略、新机遇与新客户、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及跨区域危机解决方案等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