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相关情况报告》推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出手

《2012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相关情况报告》推出

2013年06月03日23: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3日电 (记者谢卫群)日前,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正式推出《2012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相关情况报告》(中英文版)。该报告旨在向海内外各界人士介绍中国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的发展,使之成为联通国内外期货市场参与者的交流平台,成为关心中国期货市场发展人士的信息渠道。

据介绍,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今年首次组织编写中英文版的《2012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相关情况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在2012年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报告首先回顾了2012年中国期货市场的运行情况,分析了过去一年的交易概况,包括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的整体趋势以及各家交易所、各交易品种的占比;介绍了各家交易所、各交易品种的国际排名;概括了商品期货市场和金融期货市场的运行情况。其次,报告总结了2012年中国期货市场的新发展,其中包括新品种的上市、创新能力的提升、新《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公布实施、期货交易成本的下降以及保险基金和QFII进入股指期货的新进展。第三,报告介绍了2012年中国期货公司发展的新动态。期货公司作为期货市场的中介和桥梁,在期货市场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最后,报告展望了中国期货市场的未来发展,从法律法规、新品种上市、交易所制度转型以及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年底,旨在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行业智库。

联系本文记者

谢卫群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