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释疑小额贷款 个人创业最高可贷10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江西省释疑小额贷款 个人创业最高可贷10万元

黄欢

2013年06月03日14:00    来源:南昌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符合什么条件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我省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限额又是多少?近日,省人社厅通过网上访谈,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政策解答。据悉,目前我省个人创业最高可享受10万元贷款,劳动密集型企业最高可享受400万贷款扶持。小额担保贷款期限通常为2年,创业项目经营好还可进行二次扶持。

  政策实现全覆盖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是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据省再就业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负责人曾殷介绍:“目前我省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已经实现了全覆盖,不论是城镇人员还是农村户口,不论是大学生还是返乡农民工,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有创业能力、创业项目,有稳定的经营场所,从事个体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的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等各类个人创业的人员都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政府贴息只需返还本金

  记者了解到,由于小额贷款担保政策是由中央财政据实给予全额贴息的一项惠民政策,创业者贷款到期后,也只需要返还贷款本金,无需上交利息。

  目前我省反担保的政策共有六种,分别是党政机关、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信用担保;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职工提供信用担保;创业人员3户以上互相联保;经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经办金融机构认定信誉度高、有一定财产和稳定收入的其他人员;资产抵押(建设用地使用权、企业房屋建筑物、个人住宅等);有价证券质押(股票、存单、债券、其他有价证券等)。

  据介绍,我省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限额目前达到了10万元,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最高限额提高到了50万元。”

  而对于符合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或再就业基地、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小企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等条件的,将由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经办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实际吸纳安置人数、经营状况、经营项目、信用情况和还贷能力合理确定贷款规模,最高限额可达到400万元。(记者 黄欢)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